#日本 金田一耕助誕生地?!


星期日去了倉敷,原本只是想先到附近逛逛,結果看到這個活動……
巡・金田一耕助の小径
剛好到12/20號為止,雖然停留的時間不多,還是衝去啦!!

倉敷市の北部、真備町は名探偵金田一耕助の誕生の地。
作者の横溝正史氏はここ真備町での疎開生活中、
「本陣殺人事件」をはじめとした金田一耕助シリーズを発表されました。
真備町を中心とした備中エリアは、
横溝正史作品ゆかりの地の宝庫。
小説の舞台だけでなく、
映画やドラマのロケ地として多くの場所が関わっています。
今年も多種多様なイベントを開催!

橫構正史的出生地其實不是這裡,二戰期間,他在這裡「疎開」
疎開(そかい)とは、軍事作戦において、集団行動している兵を散らし、攻撃目標となり難い状況を作りながら作戦行動を行なう事を言うのが原義である
查了之後才知道,其實就是非戰鬥人民到非城市重點攻擊地區避難的意思。
據說在這邊橫溝老師構思了許多小說,直到戰後發表,所以小說中有許多地點等都是以真備附近地區為原型。
金田一耕助が「清一駅」に降り立ったのは昭和12年11月27日です。
小說中的「清一站」的原型是附近的「清音站」的樣子。

我從清音站下車後,想買上面這張地圖,結果站裡沒有賣,看到指示才發現要到旁邊的麵包店購買<冏>真是神秘啊…

地圖有二張,一張是「真備」附近的相關景點,一張是「廣域岡山」地區的景點,有的是橫構老師的相關地,有的則是作品改編成電影戲劇的拍攝點
像是附近有個鐘乳石洞,八墓村的名場景都在那邊攝影,真的要全逛的話,不開車不行啊-A-
說是地圖,其實並不是紙做的,有點像塑膠墊板,背後也有作品封面的圖樣,蠻有收藏意義的,而且一張才一百元日幣,還可以解謎參加抽獎活動(笑)


真備這個地方雖然不大,但用走的要逛完也要花二~三個小時,可是我得趕車回倉敷,所以硬是用一個半小時走完

沿圖有這種記號,抄下全部的暗號就可以解謎,但我的時間沒辦沒允許我慢慢找冏

一路上都是像這種鄉間小路的風景

據說是那個三隻手指的男人初登場的地點旁邊是以前還有在營業的一膳飯屋

其實一路上都有標示跟說明板~

這裡有個濃茶婆婆的故事,八墓村裡的濃茶の尼據說就是橫溝老師以此為原型寫的~

再往上走就到構溝正史的家啦~

門牌是橫溝跟金田一!!

這種東西好像一定要的XD


忍不住想找哪裡是犯罪現場(誤)

展示老師一些生前的用品


裡面的婆婆幫我開燈後,金田一就開始介紹這裡的由來~


時間真的不多,我草草逛了一下,買了傳說中「橫溝老師最愛吃這味」的便當(300日元)後趕快跑到下個點啦

全部都快速看過一次後,要回車站前我卻迷路了……TDT
走了幾百公尺好不容易看到一個人要問路時
「請、請問車站在哪裡?」超喘的……
「車站喔~在相反方向喔^_^」
TDT!!!!!!!!!!!!!!!
總之,有橫溝老師的保祐,我最後還是搭上車了orz雖然差點去了半條命…

這是無人車站下面的彩繪

這裡真的很鄉下XD”

這個車站叫川邊宿,本來好像有賣照片中那個圖的金田一吊飾,不過我怎麼找都沒看到=A=”

神秘的井原鐵道!!裡面是全木製的內裝車廂

最後是便當菜大公開----


=A=!!看起來很像油飯,吃起來也……很像油飯!!!
原來老師喜歡吃油飯啊(炸)
附近真的還有很多相關景點,不過都被我跳掉了炸,像是獄門島的千光寺等,有時間又對金田一系列作品有興趣的話,可以到岡山倉敷逛逛~

Bookmark (0)
ClosePlease loginn

Post Author: ami

文具,讀書心得,鋼筆,手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